糖炒板栗

看置顶是好习惯呐

《我只知道我爱你》

这篇文私设很多,大家当平行世界看吧。

08.

秦岚听到白鹄小声的梦呓也是一惊,不可否认的是,他第一眼见到白鹄就感觉很熟悉,熟悉地甚至可以唤醒他一点点记忆。

想至此,秦岚把身上洒的雨水抖一抖,小心翼翼地走到白鹄怀里,用毛茸茸的大尾巴包住他的右臂——他看见白鹄的右臂一直在颤抖。

这是秦岚第一次以原形接近人类,妹妹的事情让他从心底里害怕人这种动物,但是朕尧那个白发道士却又处处保护他,甚至因此被逐出师门。

他很奇怪,人类到底是什么样的?

自从他来到这里已经六七年了,他见过很多不同年龄的人,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他还是没明白,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为了叫“孩子”的东西付出宝
贵的生命?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为了叫“伴侣”的东西付出复杂的情绪?

为什么一个人可以为了叫“思念”的东西付出无数的眼泪?

也许是因为他生下来便是如此性格,这短短半生过去只有妹妹烙印在了他心里,而他对妹妹的印象只停留在那一颗恐怖的眼珠。寡言少语的他和妹妹并没有多少美好的回忆,没有一起追逐过猎物,没有一起在草原上飞奔,没有一起看过美丽的夕阳,没有一起开心的玩闹。

他匆匆走过这么些年,留下的却只有孤独。

“真可悲啊你……”秦岚漆黑的眼珠里倒映着白鹄的脸,就像在和他说话。

09.

白鹄与梦魇战斗了许久才得以清醒,他不是多梦的人,这一夜却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梦中的世界。

掀开沉重的眼皮,白鹄有点恍神,此时他正在一个小土屋的屋檐下坐着,脚步是一把红色的纸伞,院子角落里的竹竿上搭着几件红色的衣服,大门边甚至有几盆凤尾花,虽然花瓣已经被打落在地,白鹄还是禁不住感叹:“这家主人真的很喜欢红色……”

环顾了一圈,白鹄感觉胳膊上很温暖,他低头,一条火红的狐狸就窝在他怀里。

“啊!”白鹄身子抖了一下却不敢动。

他死死盯住那一团小东西,只见那狐狸被吵醒了似的耸了耸耳朵,晃晃脑袋抬起头来,发愣了一会儿就翻了个身眯着漂亮的眼睛去看他,甚至十分大胆地打了个哈欠。

“秦岚!起了没?我给你带了包子……”

一个白发道人推门进来,手里提着油纸包。

白鹄怀里的小狐狸一惊,暗自咽了一口口水。

10.

朕尧今天心情很好,真的,路上还给那烦人的狐妖买了最好吃的香菇包子。

但是……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朕尧把手背到后面锁了门,又给了秦岚一个眼神让他离远点。

“我……我也不知道。”可怜第一次下凡的太子殿下就遇到如此尴尬的场景。

“……”朕尧看见秦岚进了后院,手心里出现了蓝紫色的火焰。这人竟然能进来便是破了他的阵法,管他知不知道秦岚的身份,找到这里便只能……死。

“哦,那公子便是误入了?若没有事便清离开吧……”朕尧面上带笑地说着。

“哎哎哎,先别走啊,我可是救了你一命,你还未曾报恩呢!”秦岚从暗处出来,已然是翩翩公子的模样。

“报恩?我何时见过公子?”白鹄一头雾水地站起来,这才发现怀中的狐狸不见了,“你……不会是……”

朕尧为秦岚的智商扶额,这人明明是狐狸却傻得像隔壁张大姐家的白兔。

“呃……这个……”秦岚握紧了拳头,“我是……”

还没等秦岚把狐仙两个字说出口,朕尧便迅速到了白鹄面前,一手掐住了白鹄的脖子。

秦岚还没见过朕尧如此冲动,连忙上前抓住他的手,“你干什么?放手!”

朕尧却运气打算一招解决面前的人,秦岚察觉到他动了杀心手中也是暗自使力,他成妖没有多久,若是过度透支妖力便会失去修为,朕尧自是知道这一点,他去看秦岚,正好对上那双火红的眸子,里面暗藏的情绪把朕尧吓了一跳,恍惚间他还以为……是那人回来了……

最终还是朕尧先松了手,他看不下去秦岚越来越惨白的脸,那人却在他放手的刹那扶住了旁边的白鹄。

这一幕真是似曾相识啊……

11.

秦岚扶住白鹄的肩膀,等他平复呼吸,“没事吧?”

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的白鹄下意识躲开了秦岚这个始作俑者的关心,这道士显然跟这狐妖关系不一般。

“我替他跟你道个歉,他只是怕你接受不了我……是个狐妖。”秦岚犹豫着开口,一旁的朕尧做好了如果白鹄对秦岚的身份表现出厌恶便直接割喉的准备。

“……我又不是没见过妖,你们这么大反应干嘛。”白鹄有些无语,这道士如此护着狐妖倒是令他很吃惊,这种正派人士不是对妖都赶尽杀绝吗?真是有意思……

“你见过妖?”秦岚表现的很兴奋,朕尧却皱了
皱眉头。

“是啊,我在……山林中见过一些,我是名郎中。”白鹄的话脱口而出,就像唱双簧一样,他甚至感觉这番话没有经过自己的大脑——大概是予冥那老头干的吧,为了让他掩饰身份。

“哦,郎中啊,那你昨夜为何倒在我家门口?”秦岚对白鹄的好奇又多了几分。

“我昨日遭到一个仇家的追杀,跑到这里便想着躲一躲,打扰到公子真是不好意思。”白鹄撒起谎越来越顺溜,歉疚的表情甚至都栩栩如生。

“没事没事”秦岚倒是大度地摆了摆手,“对了,我叫秦岚,这是朕尧,你叫什么?”

“我叫白鹄。”

“哦……”秦岚心里在记下,突然闻到一股香味,“对了,朕尧你不是买了包子?拿来尝尝。哎……还有,把门开开吧,你这阵法我不会解。”

“我教了你多少回了……”朕尧翻了个白眼,“你昨天不会一直在外面待着吧?雨下那么大没把你淋傻了?”

嘴上说着,他还是背对着白鹄把门打开,又跑到门口去拿包子,进屋时那两人早已谈笑起来,虽然都是秦岚在谈白鹄只是偶尔一笑。


12.

“那个,这儿有镜子吗?”

“有啊,给。”

“谢谢……”

————————————

改成一日两更吧,我怕开学之前写不完……

另外,现在的ooc是有原因的!

最后,给大家提醒一下,最后的伏笔和前文有照应的,开启你的脑洞吧!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