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

看置顶是好习惯呐

《我只知道我爱你》

13.


接过秦岚递过来的铜镜,白鹄只看了镜中人一眼便无法挪开视线。


镜子的倒影里虽然是一张和他极其相似的面孔,但细看那眉眼却比他更加深邃,这怎么看也有弱冠之年了。


他竟然在一夜之间成长为了二十岁的少年。


“奇怪……”白鹄的第一感觉便是奇怪,不仅因为身体上的变化,而且因为寄居在他脑子的另一部分回忆,无法触碰的回忆,和昨晚的梦一样扑朔迷离。


他甚至感觉自己只是一种……意识或者……凡人说的……灵魂。


这种想法把他吓了一跳,“怎么可能,我是神仙,是天宫太子……”


“嗯?怎么了?”秦岚看白鹄一直盯着镜子念念有词,忍不住出声打断——这不会是傻了吧?


白鹄微微一笑,“没事,就是看你这铜镜挺好看的。”


——又是这种脱口而出的感觉。


秦岚也笑了,眼睛弯弯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是吗,就是我随手捡到的,你若喜欢便送你啊。”


白鹄把铜镜放在桌上,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快拿着啊……”


他紧按住桌下的手掌,一阵尖锐的头痛袭来好像在惩罚他的忤逆,白鹄眼前天旋地转。


秦岚过来问他怎么了,他堪堪挤出几个字:“头疼……没事……”


“那我扶你去休息一会儿吧。”秦岚小心翼翼地托着白鹄的手臂。朕尧听见声响也走了进来,“怎么了?”


“他说他头疼。”秦岚老实回答。


“他不是郎中吗?”朕尧等秦岚走近便接过白鹄的胳膊,自然地说:“我来吧,你去买药。”


秦岚犹豫了一下,说一句“给我留门”就走了,想着白鹄痛苦的表情连脚下的速度也快了些。


14.


朕尧扶着白鹄到床边,看他坐好之后自己靠在墙上,“哎,没事吧?”


白鹄揉了一会太阳穴,感觉头疼缓解了一些,不过眼前的事物还是很模糊。

“还好。”


“那我直说了,”朕尧的声音突然冷冰冰的,“你若是来找秦岚的那就别想了,他早就忘了你了。”


“什么?”白鹄听不懂,只是头痛的感觉又来

了,好像还转移到了心脏。


朕尧冷笑一声,“别装了,有什么用?秦岚不可能再想起来,或者……再爱上你。”


“……”


几分钟之后,朕尧看看白鹄的表情于心不忍离开了,走之前不忘把窗户支了起来。


秦岚爬窗户进来时一眼便看见靠在床头的白鹄,两双鎏金色的瞳孔盯着角落,无神且涣散。


15.


看着周围热闹却陌生的集市,白鹄觉得自己应该是是在梦中,不过他却不记得怎么睡着的,“刚刚不是在那狐妖家里吗,难道是晕倒了,不对,晕倒也不会做梦啊……”


突然听到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向那个方向看去。


“嘿,你看这面具好不好看?”秦岚拿起路边摊上的面具扣在脸上。


身旁的金发少年只不耐烦地扫了一眼,“嗯,买了吧。”


“……我要的不是这个面具。”秦岚把手上的面具捏在手里,不一会便碎成了粉末。


“……那就回府。”那金发男人转身走了,街道上的行人和店铺在他一挥手间变成一片片碎屑,转眼只剩下一条石板路。


秦岚咽下喉咙的血腥,深吸一口气快步跟上。


白鹄站在路边,看着那金发男人走过面前,脸仍是模糊不清,不过看身形应该是昨晚梦中的那个人。

秦岚也走过他面前,但是脸却十分清楚,只是看着比他见到的“秦岚”年轻一些。


白鹄抬脚想跟上去看看,结果眼前一道强光,再睁眼已经来到一处华丽的院落。


秦岚坐在杏树下的石凳上,望着天上一轮明月,如火的红发这时却十分黯淡,身上的黑色袍子更为他添了几分孤决。


猛然拿起手边的酒壶,秦岚突然开始大笑,笑着笑着眼眶一酸,连忙让烈酒入喉,泛着月光的眼泪就这样和酒水一起流入胸前的衣襟。


白鹄站在假山后面看着有,眼前的景象让他想起了自己的父王,那个称霸六界的天帝也曾在庭院里喝酒,不过天宫的黑夜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一阵脚步声打断了白鹄的思绪,他往旁边躲了躲,刚刚见到的金发男人出现在秦岚身边。

“你又喝酒!”

“怎么?白少爷什么时候学会关心我了?”秦岚仰视着面前的人。

“我只是提醒你一下,如果那个道士明天还出现,我就杀了他。”

“啧,吃醋啊?”

“管你怎么想。”

“……”


短暂的对话被男人决绝的背影切断,秦岚看着他迅速离开,嘴角逐渐扬起一抹苦笑。


——好歹换件衣服啊,那么大的香味是怕我不知道吗……


16.

白鹄在秦岚的剧烈摇晃中情醒过来,刚看清面前人的脸就险些被推倒在地。


“你没事吧……”秦岚小心翼翼地出声询问。

“呃……这是怎么了?”白鹄一头雾水。

“我刚给你买药回来,你就突然过来拉住我,还一直说对不起,你……是不是这里有问题啊……”秦岚指了指自己的脑门。

白鹄嘴角一抽感觉自己受到了此生最大的侮辱。

“我……”白鹄等着那个人出来帮他圆谎,是的,他认定这具身体里住着另一个人,而且极大可能是梦中的金发男人。

就这么过了一分多钟。

迟迟不见白鹄回答,秦岚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话说狠了伤了这位兄台的自尊心。

“那个……我也不是说你脑子不好,只是你不是头疼吗,我……”

“哦,我这是天生的顽疾,做梦时便会发作。”

“你睁着眼睛睡觉吗?”

“……是啊。”

“这么神奇,你如何练得此种神功的?”

“我……天生的。”


……

前文说过,白鹄真的很不会说谎。



——————————

两更好累😂,明天见😘,晚安。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