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

看置顶是好习惯呐

《喧嚣世界遇见你》

第九章

‖时间线为秦岚走后一个月‖


“社长?我靠!你怎么喝这么多?”莫珞洛看着周围的酒瓶子,忍不住爆粗口。


白鹄听见声音看了旁边的人一眼,还没认出是谁就不堪重负地闭了眼。


莫珞洛翻了个白眼,酒吧的人给她打电话时她还纳闷,送一个187的大男人回家怎么也轮不到她一个女生,正当她想开口拒绝的时候对方又说:“小姐,这位先生手机里就只有两个联系人,另一个我们打不通,您要不先把人扶出去,再喊其他人也行不是吗?我们马上就打烊了。”


莫珞洛想了一会儿,应该是上次社团聚会的时候白鹄顺便存了她的号码。


就这样,她穿上大衣顶着凌晨两点的夜风跑到酒吧去接一个醉鬼。


“要不是为了报恩,我才不来呢。冻死了啊!”


和酒吧的伙计一起把白鹄扶到路边的长椅上,莫珞洛拿起手机却不知道拨谁的号码,怎么办?莫珞洛已经起了把白鹄就这么扔在路边的打算。


“谁啊?”白鹄扶着头,强迫自己的眼睛对焦,“……莫珞洛?”


“社长!你这么快就醒了啊。”莫珞洛一激动脱口而出的话越听越不对味,“呃……我是说,你醒了就好,能走路吗?”


白鹄使劲眨了眨眼,酒劲一时冲得他大脑一锅浆糊。


莫珞洛看着他的表情就猜到他一定喝得不少,她没再逼白鹄反而坐到了长椅另一端。看着面前的酒吧名字——云想,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社长?”


“嗯?……”白鹄还闭着眼,看起来懵懵的。


“你为什么喝那么多酒啊?”


“……”白鹄睁开眼,看着路灯,心里的万千情绪刚被酒精压下去现在又开始涌上来。


“为了人?还是为了事啊?”莫珞洛听网上的段子说,一个不喜欢喝酒的人突然醉酒要么是为了爱而不得的人,要么是为了求之不得的事。


“为了……关于一个人的事。”白鹄的眼睛又望向街道,一辆车驶过来,远光灯刺痛了他的双眼,他却不愿闭上,好像这样就能等来什么人似的。


“哦。”莫珞洛应着,心里盘算着下一步怎么开口。


“额……那个,白社长,我问你个事啊。”


“说。”


“你知道秦岚去哪儿了吗?”


“你知道秦岚?你怎么会认识他?”白鹄的思绪一下子被拉扯到莫珞洛身上,要不是头疼得厉害他估计已经跳起来了。


“你别激动,我怎么认识他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莫珞洛深吸了一口气,“你今天喝酒是因为秦岚对吗?”


白鹄盯着她,嘴微微张着,神情有惊讶也有错愕。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


不知道怎么面对秦岚给他的感情,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对秦岚的感情,更不知道怎么面对秦岚离开的事实。


莫珞洛斟酌着说:“那你现在对秦岚什么感觉啊?”


白鹄又把视线放到街道上,他张了几次嘴才开口:“我不知道……我们认识四年,如果非要说感觉……估计是危险吧。”


白鹄脑子里闪过上个月秦岚打人的画面。


“看你的表情我还以为你会说更难听的,还好还好。”莫珞洛说到。


“……我对他有那么差吗?”白鹄有些心虚地说着。


“我不知道你对人好的标准是什么,不过就我看来你对秦岚好像一直很厌恶的样子呢。”


“有吗?那也是因为他太缠人了。”


“嗯……其实秦岚不是这种性格的人,我真没见过他对其他人这么执着过。”


“……”


“你知道秦岚母亲的事吗?”


“他没说过,你知道?”


“我和秦岚算发小吧,我们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哦,他说过他是孤儿院的吗?”


“……说过。”白鹄想了想秦岚的那个故事。


“那你知道他妈妈怎么去世的吗?”


“怎么去世的?”


“因为他不小心把水洒在煤气灶上,火灭了但是没有关煤气,他妈妈回家的时候点了一根烟,然后因为煤气泄露……房子就炸了。”莫珞洛看见白鹄的眉头皱了起来,她想了想还是说了下去。


“事情刚发生的时候秦岚还不知道,大家都瞒着不想他受打击。但是谁也没想到那件事登了报,孤儿院组织出游经过报亭,他就看见了。自那之后秦岚就变成了现在吊儿郎当的模样。”


莫珞洛把想说的说完,偏头去看白鹄,那人低着头看不见什么表情。


“你说的是真的?”白鹄的声音有些哑,他现在全身的血液往脑门直冲,心跳声甚至传到了他耳边。


“嗯,你要是有心找说不定还能找到那份报纸呢。”


“秦岚在哪儿?”白鹄抬起头,眼睛布满血丝,他撑着椅背边起身边说:“我找了一个月了,你知道他在哪吗?”


“他没有和我说,不过我可以帮你联系他。”莫珞洛也急忙站起身,一手扶住白鹄,一手掏出手机翻到通讯录按下号码。




“嘟……嘟……嘟……嘟……”




“喂?珞洛?”






“哎哎!白社长!”




“喂?珞洛?什么鬼啊,打错了吧。”




“咔擦……”





评论(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