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

看置顶是好习惯呐

《喧嚣世界遇见你》

第十章

白鹄站在一片老城区,周围是发黑发霉的墙壁,老鼠在废弃的垃圾上玩乐,刺鼻的味道冲得他直打喷嚏。

“有人吗?”白鹄高声喊着。

回答当然是——没有人。

白鹄放弃呼救,开始细细观察这片城区,看样
子很像他曾经来过的地方。

“是……嗯……是父亲以前开发的那片城区,怎么梦到这儿了。”白鹄试探着向前走。

易拉罐在他脚步发出响亮的声音,白鹄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

七岁时他在这里有过一段糟糕的经历。

勉强稳住心神,白鹄走到一扇熟悉的门前,破旧的门板吱吱呀呀地响着,中间赫然一堆血手印。

进?还是不进?

白鹄选了后者,他转身跑了,他不想再见到那个场景了。

“砰!”一声巨响炸开在他耳边,白鹄惊讶地回头。

刚刚还沉默矗立着的居民楼轰然倒塌,灰尘四起遮住了白鹄的视线。

——————————————

“擦一擦吧?”一个穿着白衬衣的小男孩把手帕向前递着,看起来七八岁的模样。

他对面的另一个小男孩没有接手帕,只是把灰扑扑的头脸藏到了膝盖里。

“小少爷,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快走,一会儿楼就拆了。”一个戴着安全帽的男人拉扯着白衬衣男孩的胳膊。

被唤作白鹄的小男孩被迫走了几步,他回头看着楼前的“朋友”,手上用劲想摆脱桎梧。

“喂,那边还有人呢,他!他还没走!”

“哎呀,少爷,先走了,一会儿他自己会走的。”

白鹄挣不开,只能回头看着还在原地的男孩,男孩也看着他。

“喂!快跑啊!”白鹄大声喊着,尾音都破了音。

男孩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他,用那双似火的眼睛。

————————————————

“喂!”

“啊!这位病人你放手!”白大褂医生被人掐住了胳膊,痛得跳脚。

白鹄猛地睁开眼,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刺入眼眶。他放了手,面容呆滞。

那双眼睛好熟悉……好熟悉……

病房的走廊上,莫珞洛和医生交谈着,医生揉了揉胳膊微笑着说:“没什么大碍,就是操劳过度,加上情绪激动血压有点高,好好休息输点葡萄糖就行了。另外,告诉他尽量不要再熬夜了,虽然年轻但是经不起这么折腾啊。”

莫珞洛在旁边满口应着,好不容易送走了医生,回到病房就看见白鹄一脸死气沉沉,她咽下喉咙里的话坐在另一张病床上。

呼吸间都是尴尬的气氛,莫珞洛想着刚才听筒
里秦岚的话——“先别让他来找我,我知道他的心意就够了。”

莫珞洛的心里是这样的:哈?这不是让我当坏人吗?好你个秦岚,我辛辛苦苦帮你追汉子你却恩将仇报!

现实中她却叹口气说:“知道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别钻牛角尖,有些事该放就放,不要让自己受伤。”

秦岚沉默了一会挂断了电话。

莫珞洛边想着又抬头看了白鹄一眼,正对上他的目光。

白鹄先移开了视线,他双手不自然地绞着床单,连笑容都僵硬着。

“呃,那个……我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

“哦,行啊。”莫珞洛手心一层薄汗,再次拨通了秦岚的号码递过去。

白鹄接过来放在耳朵边,起身想要出去打。莫珞洛一个手势加一个眼神拦住白鹄,自己起身走出了病房,关门的动作太轻就跟做贼似的。

“嘟……嘟……嘟……”

“喂?不是说这几天先不要给我打电话吗?”

“哦,那我挂了。”

“小白鹄?哎,别挂,我刚说着玩呢嘿嘿。”

“哦……那你现在在哪儿啊?”

“我在外地巡演呢,过几天就回了。你是不是想我啦?”

“你别乱说话!我这是对朋友的关心。”

“哦~您对朋友关心到把自己累住院呐,真是够大爱无私的。”

“你!……算了。”

“哈哈哈,一个月不见小白鹄又可爱了,哎,你知不知道你傲娇炸毛的样子特别好玩哈哈哈”

“滚!你再嘴贫我挂了。”

“别嘛,我昨天到今天就睡了三个小时。”

“所以呢?”

“听你的声音我睡得比较快。”

“……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变态。”

“这叫变态?等我回来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变态,小~白~鹄~”

“滚!”

“……”

“不说话我挂了啊。”

“最后一句……”

“说吧。”

“白鹄,我喜欢你。”

“嗯”

“那——”

“已经一句了”

“行行行,白少爷,我们有的是时间。”

“嗯,再见。”

“再见。”




——白鹄,等我回来我要你亲口承认我们的关系。

——秦岚,我等你回来。

评论

热度(86)